BitTorrent Sync试用

今天想着把去年海淘的T530拿出来打理一下,就直接sftp把工作笔记本的文件拖到了新电脑。其实一直想试试网盘的,现在多个电脑切来切去的经常发现某个文件在另外的一个电脑上,非常不方便。考虑到数据安全就同步到内部网盘上了。下午正好无聊发现有个BitTorrent Sync是专门做局域网内部的文件同步的,Linux下也可以很方便地使用。就简单试了下。
使用还是比较简单的,看一下http://labs.bittorrent.com/experiments/sync/get-started.html#getting-started的介绍一目了然。
本是准备在测试环境搞台服务器和我自己电脑上的进行同步。不过可能是因为我电脑是挂在自己的一个路由器下亦或是测试环境访问不了办公网络的原因,所以同步没有成功。为了测试一下功能就直接搞了2个测试服务器上玩,试了下是可以同步的。
下载http://btsync.s3-website-us-east-1.amazonaws.com/btsync_x64.tar.gz
解压后直接运行btsync后会看到有一个后台进程,默认的管理端口是8888,可以登陆操作。
1. 如果是主动要分享文件的话就之间点一下获取安全码,再选择一下要分享的目录即可。可以设置为只读同步,或者允许对方更新后本地也进行更新。
2. 如果是要同步其他机器分享的文件,就输入其他机器对应目录的安全码,再选择后同步的目标目录。

btsync
2个机器直接的同步后,可以在另外的机器上修改删除文件,这样原来的源服务器上的文件也会进行更新。不过这样就会有点问题,万一某个机器的数据被误删除了,所有机器的文件都没有了。不过好在可以设置“Delete files to Sync Trash”把删除的文件放在回收站。

此条目发表在soft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