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inx做cache时,缓存时间的指定顺序

其实做cache的server,绝大部分都是优先根据站源header里的Expires或者Cache-control里的max-age时间来设置本地cache文件的有效期。只有当站源没有这2个参数或者使用了其他的参数忽略了站源header的时候,才是使用nginx内的 proxy_cache_valid设置缓存时间。基本的顺序如下
1. 后端有设置有效期的一些header
nginx-proxy根据 “X-Accel-Expires”,“Expires”,“Cache-Control”设置响应缓存的参数。这些header指定的有效期优先级高于proxy_cache_valid。
当然,也可以使用proxy_ignore_headers忽略部分后端设置的header,达到忽略后端服务器设置的目的,一般不建议这样做。

2. 后端没有设置Cache-control之类的
根据proxy_cache_valid设置的缓存时间cache.

3.根据 proxy_cache_path的inactive进行cache的过期.

此条目发表在nginx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回复